首页 > 汽车 >

湖北“中国智造”标杆汽车工厂竣工 52秒可下线一辆新车

发布时间:2019-06-29 11:54:50来源:

  

湖北“中国智造”标杆汽车工厂竣工52秒可下线一辆新车

 

  广汽乘用车宜昌工厂首款产品车下线 钟欣 摄

  中新网宜昌6月28日电 (董晓斌)“希望广汽宜昌工厂加快打造成为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工厂,为中国自主品牌建设添砖加瓦。”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28日在广汽乘用车宜昌分公司工厂表示。

  当天,广汽乘用车宜昌工厂首款产品车在宜昌市猇亭区下线,这标志着极限速度可达52秒下线一辆新车的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成为行业领先的汽车生产线。

  

嘉宾现场体验宜昌工厂产品车的智能科技 钟欣 摄

 

  嘉宾现场体验宜昌工厂产品车的智能科技 钟欣 摄

  湖北是国内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东风、上汽等国内汽车集团都已在此建厂,宜昌作为湖北汽车产业走廊中的重要一环,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强劲的综合实力、一流的投资配套,汽车产业发展的先天基础良好。

  2018年1月8日,总投资35.3亿元、规划年产能20万辆的广汽乘用车宜昌工厂项目在宜昌市猇亭区开工。该工厂规划投产B+A级车型,同时生产新能源、智能网联产品,是广汽传祺布局在华中地区的汽车产销服务基地。

  

宜昌工厂建设充分贯彻“工业4.0”理念 钟欣 摄

 

  宜昌工厂建设充分贯彻“工业4.0”理念 钟欣 摄

  据介绍,该工厂充分贯彻“工业4.0”理念,汇聚生产自动化、信息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智造生态化四大特征,拥有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合成树脂车间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致力于打造高效率、高质量、节能环保的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工厂。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将持续夯实在华中地区的“智能制造”产业布局,也希望宜昌工厂为宜昌和湖北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宜昌工厂极限速度可52秒下线一辆新车 钟欣 摄

 

  宜昌工厂极限速度可52秒下线一辆新车 钟欣 摄

  目前,宜昌工厂已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吸引了15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落户猇亭区,累计创造就业岗位1600余个,并吸引全国各地优秀汽车产业人才、高素质人才队伍来到宜昌,有效促进了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周霁表示,宜昌后续将进一步打造匹配高能级产业的营商环境,在服务企业发展上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书写“宜昌传奇”。(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