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木垒镇老城社区:打造充分就业社区 让就业帮扶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3-10-12 15:18:42来源: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2日电(崔趁净)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木垒镇老城社区创建舒心就业社区,将“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送信息”五送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政策进万家 宣传零距离。网格员通过居民微信群、网格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小广播、微视频、入户走访、政策解读等形式宣传灵活就业政策,大力实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构建“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着力打造“三公里”就业服务圈。

培训进社区 助力再就业。为拓宽居民就业渠道,提高职业技能,结合县技工学校提供的免费培训项目,积极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宣传活动,让有培训需求的待业人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就业技能培训中来。通过县就业局定期举办招聘会,开发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群体实现就业。

下一步,木垒镇老城社区将不断发挥社区“小阵地”作用,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上门拜访企业、入户宣传惠民政策等方式,多举措帮助群众就业,不断拓展就业渠道。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