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报道称大多数OpenAI员工不想加入微软,因难产生兴趣、薪酬或缩水

发布时间:2023-12-08 11:37:50来源:
IT之家 12 月 8 日消息,据 Business Insider 当地时间周四报道,几位 OpenAI 的现任、前任员工透露消息称,大多数员工对为微软工作“并没有真正的兴趣”,当初之所以同意加入微软,只是为了能够让阿尔特曼重回 CEO 的位置

而一名 OpenAI 的现任员工坦诚说,尽管那段时间几乎所有员工都签署了公开信,欲跟随阿尔特曼离开公司,“但没有人愿意去微软”。他还表示,微软是所有大型科技公司中“最大、最慢”的公司

图源 Pixabay

这名员工承认,由于对加入微软不感兴趣,许多 OpenAI 员工“迫于压力”不得不在公开信上签字。

我们离开这些大公司,都是为了快速发展,创造令人兴奋的东西。但是像微软这样的大公司的官僚作风,让人精神崩溃。

除了上述因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 —— 薪酬,在影响 OpenAI 员工的动力。据报道,OpenAI 的底薪通常为 30 万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14.8 万元人民币)起,四年内员工还可获得价值 200 万美元(当前约 1432 万元人民币)的股权,有些员工的薪酬甚至更高

尽管微软同意以相同的薪酬水平聘用所有 OpenAI 员工,但当时只是口头协议,没有任何法律约束力。一名员工还认为,微软不太可能向离职员工支付他们在加入这家科技巨头时会失去的股权

此外,原本计划让员工向外部投资者出售现有既得股权的要约收购将被取消。另一位 OpenAI 员工说,这些股权将变得“一文不值”。

也有部分微软内部人士透露称,公司内部认为聘用 OpenAI 的前员工是“不得已而为之”的。OpenAI 对此拒绝发表评论,微软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据IT之家此前报道,上月 OpenAI 高层动荡期间,有近 734 名 OpenAI 员工签字威胁离职。

员工的诉求是董事会辞职,让山姆・阿尔特曼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同时要求联合创始人兼前总裁格雷格・布洛克曼(Greg Brockman)重新归位。由于 OpenAI 的员工总数为 770 人,这个比例已经超过了 95%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