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我丢了个包,里面都是黄金!”失而复得的黄金:一场拾金不昧的接力

发布时间:2024-02-27 14:27:26来源:

近日,一则关于“丢失黄金包”的新闻在浙江嘉兴引起了广泛关注。故事的主人公陈女士一家在春节期间从浙江嘉兴出发回河南老家过年,然而,在回到老家后,陈女士突然发现行李中少了一个装有黄金首饰的黑色背包。

据陈女士回忆,这些黄金首饰是夫妻俩结婚时的珍贵纪念,总价值高达五六万元。在焦急无助的时刻,陈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王江泾派出所的电话。令她意想不到的是,派出所也正在寻找她。

原来,陈女士一家在出发当天将行李装上车时,不小心将背包落在了门口。幸运的是,一位业主出门时看到了这个包,并立即告诉了小区门卫。门卫第一时间通知了保安沈师傅。沈师傅打开背包一看,里面全是黄金首饰,他立刻意识到这包的重要性,于是赶紧报警。

经过派出所、小区门卫和保安沈师傅的接力寻找,陈女士一家最终在2月16日来到派出所,取回了失而复得的黄金包。陈女士激动地说:“里面金器一样没少!太谢谢你们了!还有捡到包的好心人,也非常感谢他!”

对于这场拾金不昧的接力,保安沈师傅表示:“这么贵重的东西,失主肯定着急啊!我们只想快点找到失主还回去,这也是我们的职责呀!”

这起事件不仅展示了人们的善良和诚信,也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我们应该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诚信和善良成为我们生活的座右铭。同时,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在出行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