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大寒冷空气”来后 广东天气“冻”真格 粤北高寒山区或出现-5℃低温

发布时间:2024-01-18 09:38:40来源:
羊城晚报讯记者梁怿韬报道:1月20日将是二十四节气“大寒”。17日,广东省气象部门对可能在20日起影响广东的“大寒冷空气”及后续补充冷空气影响预报结论进行更新。根据预报结论,粤北高寒山区或出现最低-5℃低温,广州市区24日最低气温或跌至6℃。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各地居民提前做好防御应对。

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一股冷空气的前锋将在“大寒”当天凌晨到粤北,20日白天影响中北部,20日下午到达广州,20日夜间到达南部沿海。受该股冷空气影响,20日至21日广东各地气温逐渐下降5℃~7℃。22日到23日,将再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届时广东各地气温继续下降4℃~6℃并伴有分散小雨。20日至24日,广东将自北向南气温阶梯式降温。24日至25日,广东大部多云,其间早晨时段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介于-1℃~2℃(高寒山区-5℃~-2℃,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 7℃~10℃,广东其余市县3℃~7℃。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受20日至21日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届时广州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5℃。受22日至24日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广州市区气温将进一步下降,不排除24日至25日北部山区出现霜/冰冻。广州市区气温将从19日的19℃~26℃,阶梯式下降至24日的6℃~10℃。

按现有预报数据,广州市气象部门预计,19日下午,广州各区将发布寒冷黄色及以上预警信号,21日,中北部较大可能升级为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