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美欧对俄实施"毁灭性"制裁:普京坚定加强武装力量,国际局势再掀波澜

发布时间:2024-02-24 10:41:27来源:
美国总统拜登于23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的制裁措施,共计500多项,旨在进一步向莫斯科施加压力。这一制裁行动得到了欧盟和英国的支持,它们也纷纷加入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列。
 
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用严肃的语气宣布了这一制裁措施,并强调这是为了确保俄罗斯为其在乌克兰的行动付出代价。他说:“俄罗斯的行为是毫无道理的,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来保护我们的民主价值观和国际秩序。”
 
据悉,这一轮制裁措施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能源、金融、军事和科技等。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这些制裁措施将使俄罗斯的经济损失数十亿美元,并对其未来的发展造成长期影响。
 
欧盟和英国也迅速响应了美国的制裁行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将对俄罗斯采取与美国类似的制裁措施,以进一步孤立俄罗斯。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表示,英国将与美国和欧盟一道,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
 
俄罗斯政府对这一轮制裁表示强烈反对,并指责美国和其盟友试图干涉俄罗斯的内政。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这些制裁措施是非法和不道德的,旨在摧毁俄罗斯的经济和社会稳定。”
 
然而,尽管俄罗斯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但拜登政府仍坚持认为,对俄罗斯的制裁是必要的和合法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制裁措施让俄罗斯认识到其行为的错误,并促使其回到谈判桌前。”
 
在宣布制裁措施后不久,美国政府又宣布了一系列额外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对俄罗斯的一些个人和实体实施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这些措施进一步表明了美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的立场和决心。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轮制裁措施可能会对俄罗斯经济造成重大打击,尤其是其能源和金融行业。然而,也有一些人担心这些制裁措施可能会导致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甚至引发更大的冲突。
 
在国际社会上,对这一轮制裁措施的反应褒贬不一。一些国家支持美国和欧盟的行动,认为这是对俄罗斯侵略行为的必要回应;而另一些国家则表达了对进一步制裁可能引发的后果的担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